杂食,什么都吃

【百日叶&周】过敏——chapter1

  校医周X病人叶,微伞修友情向,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“沐橙啊,你知道放着好吃的东西不吃是对它最大的侮辱吗?”荣耀大学食堂里,叶修义正言辞。
  苏沐橙端着一大盆红艳鲜辣的小龙虾,堪堪避过他伸出的手,笑道:“你忘了以前你和哥哥一起吃小龙虾,结果半夜把自己折腾进医院,害得我们担惊受怕的事了?”
  叶修的手停在半空,无奈地说:“我只吃一点点,就两三只,真的,吃这么一点没事的,我发誓!”
  苏沐橙盯着叶修,眸中全是了然与戏谑,“哦,真的吗?”
  叶修被她看得脸红,狠狠瞪了她一眼,抓起桌上的烟和打火机塞进包里,愤然离去,“哼,不吃就不吃。”
  苏沐橙在后面笑得好不得意。

  再说叶修,他不是不知道自己吃过小龙虾会有什么症状。还记得几年前,他与苏沐秋晚上出去溜达,瞧见街边有一家卖麻辣小龙虾的,二人兴致一起,坐在店里要了四斤麻辣小龙虾,吃了个过瘾。可没想到半夜的时候,叶修出事了。他在睡梦之中只觉得痒,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不痒,他先是轻轻地挠,可这痒好像是从皮肤里面渗透出来,他不得不加大力度,狠狠地抓着自己身上的皮肉,从脖子,到脚趾,直到无法再忍受,他醒过来,嗓子干得冒烟,五脏六腑如同火烧,身上全是自己抓出的血痕,本是平滑的皮肤上出现了一大片一大片的红疹。叶修吓得尖叫起来,嗓音如破锣,苏沐秋慌忙跑过来,看见他身上的印记,紧皱着眉头,给他披了一件衣服:“我们得去医院。”叶修从小身体健康,连感冒都很少有,此刻已被吓得双腿颤抖,苏沐秋把他扛在自己背上,用最快的速度带他去了医院。
  “别怕,有我呢。”
  叶修在急诊室里,根本说不出话,手还在摧残着自己脆弱的皮肤,苏沐秋心疼地抓着他的手,医生看了他一眼,冷淡地说:“过敏了,吃什么了?”苏沐秋回道:“小龙虾。”
  医生“哦”了一声,刷刷开了两张单子:“不是什么大事,去躺床上输液吧。”
  苏沐秋陪着叶修,从凌晨三点一直输液到早晨七点,天光乍破时,叶修才稍稍缓过来,看着床边用手撑着头,脑袋一点一点的苏沐秋,声音哽咽:“对不起。”苏沐秋陡然惊醒,看着叶修眼中含泪,轻轻笑了笑:“你没事就好。”
  有些事情,不去想的时候以为自己已经忘掉,可当它突然又出现在眼前,你才发现,它从未被遗忘,哪怕当时的场景已经模糊,那时的心情却依旧清晰明了。自从苏沐秋离开以后,叶修很少再感受到来自身边人的真诚的关心和爱护,此时一盆小龙虾,勾起了叶修深埋于心底的那份隐秘的渴望得到关爱的诉求。

  他想,大不了再过敏一次,看看是否还会有人送自己去医院,就如同那个冬日的夜晚。
  计划虽好,可他到底还没有疯到底。他网购了两斤麻辣小龙虾,然后去了校医院。他想要去弄点一般治过敏的药,等自己实在扛不住的时候,吃药保命。
  
  荣耀大学校医院的医生多是本校医学院的学生轮流担任,看不了什么大病,也就是培养一下学生临场发挥的能力,不至于以后怯场。平日里校医院都没什么人,叶修走进门诊室,只看见一个穿着白大褂的青年埋首看书,手里还拿着一支笔写写画画。
  叶修清了清嗓子:“咳,医生?”
  青年抬起头,他的脸逆着光看不清楚,声音却是柔和的:“你好。”
  很有礼貌,叶修想。他不由得也放柔了语调:“医生,我有些过敏,你能帮我开些药吗?”
  青年低声询问道:“什么?”
  叶修不明所以,反问道:“什么什么?”
  青年思索一番,说:“过敏,原因。”
  叶修了然,心里默默吐槽这个医生为何如此高冷,说话也不说清楚,嘴上说道:“吃了小龙虾。”
  青年突然站起来,朝叶修走过来,站在他面前,他比叶修高一点点,叶修仰着头才能看清他的脸,他的脸如光洁的玉石,不染瑕疵,中文系学生叶修脑海里陡然冒出“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”这句话,又骂自己色迷心窍。青年伸出手拉着他的衣领,想要往下扯,叶修被吓了一跳,“啪”地推开青年,恼怒道:“你做什么!”
  青年被推开踉跄了几步,扶住桌角才站稳,他抿了抿唇,吐出几个字:“过敏,症状。”
  叶修愣住,好半天才反应过来,苦笑着说:“你倒是先告诉我一声啊,就这么突然过来,”他说着说着,便开始打趣,“还以为你是看上我了想上了我呢。”
  青年也有些尴尬:“对不起。”
  叶修摆摆手表示自己不在意,“也没什么症状,你别看了。就是有些红,有点痒,还没发出疹子来呢。我自己的事我知道。”
  青年点点头:“那,时间?”
  叶修感觉自己阅读理解能力蹭蹭蹭上升了N个档次:“你是说吃小龙虾的时间离现在有多久了?”
  青年迅速点点头,脸上带着笑,似乎是很高兴有人成功get到自己的意思。
  叶修头大如斗,还没吃呢,这要怎么说。可现在骑虎难下,他也只好继续编下去:“中午吃的,离现在大概有三个小时了吧。”
  青年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,他继续问道:“吃了多少?”
  叶修已经有些想要离开了,他硬着头皮回答道:“大概半斤吧。”
  青年更加用力地点头,叶修担心他快要把自己脑袋给甩掉,头上的软毛晃悠着,叶修觉得自己的心也被软软的发蹭过一般。
  青年坐回座位上,拿起纸笔,微笑着说:“没事。多吃点。”
  叶修怀疑自己的耳朵坏掉了:“你说什么?我吃小龙虾过敏,你让我多吃一点?”他的声音提高了八度,语气也不复刚才的心虚,而是强硬之中带着一点委屈。他是挺委屈的,过敏了,非但没人安慰,反而还被无良医生袭击之后再嘲讽?
  青年医生挠了挠头,慌忙解释:“小龙虾,有营养——”
  “我当然知道有营养,没营养谁吃那玩意儿,肉又少又难剥——”
  “半斤,三个小时,没事!”青年接着说,将叶修剩下的话噎在肚子里。
  “你是说,我只吃了半斤,过了三个小时,还没什么症状,说明这个量我是可以接受的,所以可以多吃?”叶修梳理了整个过程,挑眉问道。
  青年红着脸微微点了点头。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:“是。”
  叶修叹了口气,“真是谢谢你。”他心中没来由地一阵愧疚,明明是自己作,自己骗医生说自己过敏,却还对他态度如此恶劣。他也不知现在应该如何收场,想要解释,看着青年一脸认真的表情,解释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,只好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悄悄离开就好。在他转身打开门的时候,背后的的青年突然跑过来抓着他的袖子,急切地问:“同学,你叫什么?”
  叶修看着青年英俊的脸庞,不由自主地说:“叶修,我叫叶修。”
  “叶修。”青年跟着念了一遍,唇边绽开一个大大的笑:“周泽楷。”

  那个笑容如同冬日的暖阳,一刹那驱散了叶修心中难言的抑郁纠结,晃得他有些睁不开眼。

  “所以说,你偷偷买了两斤小龙虾,又跑去校医院开药,就是想看看有没有人关心你?结果呢?”叶修忘记了淘宝订单的电话是苏沐橙的手机号,做坏事被抓个正着,他没有半点羞愧神色:“当然有人关心我咯。”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TAG不敢打多了,水太深,我好怕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这里说说自己写同人的原因吧:①喜欢叶修,喜欢周泽楷,喜欢全职 ②喜欢写文 ③希望可以让更多人看到,娱乐大家 ④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。大概就是这些原因,同人是因为爱,写作也是因为爱。写得不好没关系,写得多了就会慢慢变好,只要有心。怕的就是哗众取宠,为了博取关注,故意迎合大众,写出一些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也希望自己可以慢慢地写得更好。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梨花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